高三死亡期,埋尸一年,偶尔诈尸

【安雷】烟花

 其实前篇那个论坛体里我最想写的片段是这一段,然而感觉根本不可能写的到(。)

那就随便写写,感觉自己根本不会描写,真想死,大家也随便看看就好





安迷修在QQ里问他:“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”

 

“这么晚了你们家还不吃年夜饭啊。”

 

“没回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不回去和家人过年?”

 

“吵架了,他们叫我一辈子都别回家。”

 

“那你今天晚上怎么办。”

 

“打算和几个本地的同学一起喝酒撸串。”

 

“真好啊。我可惨了,只能一个人在公司加班,都没人陪我。”

 

雷狮打字的手一顿,想到屏幕对面那个人肯定是一副可怜兮兮的“我好可怜”“我好寂寞”“求安慰”的表情,头上的那撮呆毛说不定都软下来了,嘴角就忍不住翘起来,嘲笑的话语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。留着小截指甲的指尖在光滑屏幕上敲敲打打,然后摁下发送。

 

“好吧,其实我也是。”

 

安迷修原本瘫在办公桌上的上半身瞬间挺起来,眼睛被屏幕照的发着闪亮亮的光。“真的?你不是说和你同学出去吃饭吗?”

 

“骗你的。”根本没有什么本地的同学,他们都窝在家里吐槽春晚呢,谁愿意出来吹冷风。

 

“那你吃饭没有?”

 

“我叫了外卖,估计快到了。”话刚发送出去,手机就蹦出一条外卖已送到的消息。雷狮下楼取个外卖,再摁开手机,就发现安迷修这傻子已经给他刷了十几条信息,全是诸如“你怎么突然不理我啦”之类的垃圾话。他回了句:“我刚才下去拿外卖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总感觉对面的语气有点委屈。“别老吃外卖,对身体不好的。”

 

“你是我妈吗管这管那的。”雷狮抠开外卖盒的盖子,拆开一次性筷子就打算开吃。

 

“我是你情缘呀。”

 

雷狮被这一发突然的直球震的僵了一瞬间,转而开始挑起青椒里的肉丝,用筷子夹来吃。

 

没收到回复的安迷修自认为对方是害羞了在回避,就善解人意的岔开了话题:“你吃的是什么?”

 

“青椒炒肉,但我只吃肉丝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吃青椒,青椒很有营养的。”

 

“青椒味好冲,不喜欢。”

 

“那你干嘛还点青椒炒肉。”

 

“只有这种了,不吃我就要饿死了。”

 

“我喜欢吃青椒,以后我们就可以点一盘青椒炒肉,你吃肉丝我吃青椒,是不是很美好?”

 

雷狮本来看着笑,笑着笑着又笑不出来了。也就只有安迷修这么傻,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就敢大放阙词的说以后,好像生怕自己不被打脸。

 

“.......以后再说吧。”

 

雷狮吃饭本来就快,再加上饿得不轻,一盒盒饭十分钟不到就被雷狮吃得干干净净,除了青椒。安迷修问他:“你们那边放烟花吗?”

 

雷狮看看宿舍窗户外面空荡荡的夜空,打字:“不给放,雾霾太重了。”

 

“真可惜,”安迷修说,“我们这边每到过年烟花就放的砰砰响,整个天都是亮的。”正说着,一束烟花从远处升起来,带着硫磺气味和耀眼的火花炸出紫红色的光芒。“诶,刚才还升上去一个呢,紫色的。”

 

“是吗,那挺好的,我都好久没见过烟花了。这边老早就禁了。”

 

“诶!”安迷修突然灵光一闪,“不如我给你放烟花吧!”

 

雷狮摸不着头脑,“啥?”

 

安迷修有段时间没回雷狮,他正忙着跑到公司附近的小摊小贩找有没有烟花卖。他跑了好几条街,令他失望的是街上的商铺统统拉着铁闸落了锁,想想也是,现在大家肯定都忙着吃年夜饭呢,还有哪个铺子能是开着的。他失望的走回公司,刚跑出来的汗冷了下来,衬衫贴在他背上,怪难受的。他做回自己的办公椅,给雷狮打字:“外面没有烟花卖了QAQ”

 

雷狮无法吐槽他的颜文字,只能回他:“早就想说外面店肯定都关门了,让你白跑一趟。”

 

“算啦,没烟花也没什么的,这么多年都过了。”

 

安迷修却觉得这很不OK,他略加思索,说:“你上游戏。”

 

“怎么,你个穷逼还买了烟花?”

 

“不是,反正你现在上游戏。”

 

雷狮一头雾水的登了游戏顺便上了YY。游戏为了配合春节这个喜庆的气氛,还特意开了一个小副本,难度很低,主要就是为了副本里大红灯笼亭台楼阁的场景。雷狮一上线就看到安迷修给他发的组队邀请,他点了同意,安迷修带他进了副本,一边在YY里和他聊天一边清怪推BOSS。二十几级的BOSS在他们这两个满级号面前根本就不够看,不到十五分钟就把这副本给通了。通本以后安迷修迟迟没有退出副本,雷狮在YY里打字:“你带我来这就是为了通个副本?”

 

“不是,”安迷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,与此同时游戏里的小骑士揽过白衣小牧师的腰,带她飞上了整个建筑群的最高处赏星台,落地之后小骑士就往圆台的中心跑去,留下小牧师一个人在边上无所事事。“诶,你也到我旁边来。”

 

雷狮操纵着小牧师往小骑士身边跑,他还是搞不明白安迷修心血来潮的是要闹哪样。

 

“你先闭眼,我数到一的时候你再睁眼哦。”安迷修的声音里透着隐隐的期待。

 

“这样好蠢哦。”他打字发出去,却依旧乖乖的闭上眼睛。

 

“三”

 

“二”

 

“一”

 

雷狮睁开眼睛,视线乍有些模糊。等到眼前一切都恢复清晰的那一瞬间,他看到自己的小牧师身上金光流转,数十道金色的光以骑士为中心放射出,在地板上流窜出剑与盾的模样,银白色的光芒在骑士的身边闪烁着,像天上的辰星;银白与金黄两道环在圆台上反方向的旋转着,中间还刻着神秘的语句;金光窜到圆环处又迅速地升上天空画出圆弧状的轨迹,十道痕迹在骑士的上方汇聚成一点,在一瞬的沉寂之后,爆发出最盛大的火花。金色的弧形光幕笼罩着骑士和牧师,他们并排站着,看着金色缓缓消退,骑士被系统动作驱使拉了拉牧师的手,结果被牧师一把拍掉,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由着对方拉着。

 

雷狮认得出来,这是骑士职业最后的保命技能,虽说是能放给任何人,但绝大多数人都会留给自己,因此有人说,如果一个骑士愿意把这个技能交给你而不是留给他自己,这说明他愿意为你付出一切,包括生命。

 

他还记得这个技能的名字叫“不渝”,好像是从骑士宣言里来的,但是是哪一条呢?他不记得。

 

他只听见安迷修对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他心中好像有哪个软软的地方狠狠地戳了一下,让他的心脏一下跳了起来,滚烫的血液从心房流向动脉再是全身,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一种莫名的温暖中,连一向最冷的眼眶都热热的。

 

他看见自己的手不由自主的动了,指尖啪嗒啪嗒,他看见它说:

 

“嗯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雷狮和家里吵架是因为出柜了。

安哥倒数其实是在读技能条(。)

技能那里脑补的是剑三明教的技能“朝圣言”【然而差十万八千里】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